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助推氢能车辆产业化提速,风氢扬如何执牛耳?

2023/08/20 19:24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着“终极环保”之称的氢能产业发展正方兴未艾。

  对于一个新兴产业,除了政策之手的推动,市场之手也同样重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企业往往引领着行业不断乘风破浪,加速驶向成功的彼岸。而这样的“弄潮儿”正是行业引领者和破局者,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最新高度。风氢扬科技恰是突出代表,在助推氢能车辆产业化提速的过程中,正成为执牛耳者。

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仪式

风氢扬技术品牌暨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

  2023年8月17日,一个值得氢能全行业铭记的日子。这一天,风氢扬技术品牌暨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以及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仪式在河南濮阳举办。活动期间,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正式下线,同时,风氢扬三年磨一剑的首个技术品牌——EVO-IN正式发布,风氢扬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也正式亮相。产品、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三箭齐发”,不仅标志着风氢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更标志着中国氢能产业加速迈入商业化、规模化的新阶段。一幅全新的氢能产业蓝图正在风氢扬的引领下徐徐展开。

  技术产品赋能,直击痛点难点,聚焦客户核心价值实现

  发展氢能已成大势所趋。

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

  中国科学院邹志刚院士表示,中国氢能产业经过二十年的培育期,以及近三四年的快速发展期,如今正进入产业发展黄金期。世界发达经济体纷纷将氢能发展作为国策,中国发布氢能中长期规划,全国各地市发布数十项氢能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氢能产业链企业不断涌现,中国乃至世界氢能发展已进入黄金期。

  但众所周知,作为新兴产业,如何将导入期与成长期的距离尽快缩短,考验着行业的创新能力与智慧。而风氢扬此次“三箭齐发”,无疑为全行业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当前的氢能产业,尚处于全面商业化和规模化的“前夜”,这最考验企业耐心和定力,也考验真实力。除了政策的大力扶持,能否深度解决市场和客户的痛点问题,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是决定产业能走多快和多远的根本所在。作为氢能技术创新的引领者,风氢扬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以极致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氢能产业发展的生长点和基础核心,产品、系统、平台是重中之重。据介绍,风氢扬此次下线的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是行业功率最大的双堆单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是风氢扬三代产品持续升级迭代的扛鼎之作,拥有五大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将主要应用于干线重卡物流、重载矿用机械、船舶、固定式发电站等领域。而首个技术品牌——EVO-IN是风氢扬过去三年三次产品进化的技术集大成者,也是其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技术平台,具备“持续进化”和“软硬件一体化”两大基因,可以为客户带来“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三大核心价值,包括可以实现绝缘阻值>10MΩ,在淋雨、涉水等环境下不失效;系统最高效率65%,可轻松应对高海拔、低温、颠簸路等复杂运行场景,系统稳定可靠等优点。而无论是安全、可靠还是高效,这些关键词恰是当前氢能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只有真正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助推氢能产业的大发展。无疑,风氢扬做到了。

  一花独放不是春。值得一提的是,EVO-IN具备超兼容、协同优化、共生进化等特点,平台开放程度高,可深度融合行业优势资源。而这一切仍然是风氢扬为了汇聚全行业之力,加速氢能产业的商业化和规模化应用,让市场和客户真正享受到氢能应用之利、科技创新之美。

  立足应用场景,整体解决方案加持,为氢能车辆商业化探新路

  市场是理性的,更是残酷的,只有真正做到与市场同频共振的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对于氢能这样的大产业,优秀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只是打开市场的敲门砖,只有高屋建瓴、系统思维、前瞻布局,才能共享氢能大发展的红利。风氢扬深知,必须立足真实应用场景需求,通过技术品牌赋能,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具针对性、量身定制包含“产品+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全生命周期价值,才能赢得未来。

  风氢扬此次重磅发布的燃料电池叉车系统解决方案,正是在深度分析叉车应用场景及客户痛点之后,利用其在产品、技术、金融、加氢设施等领域的优势,全面破解叉车应用“噪音、散热、效率、价格、污染、加氢不便”等实际痛点,通过两代燃料电池产品的实践及技术攻关,实现了对燃料电池叉车关键技术路线的全面掌握,配合以租代售的灵活商务模式,有望为燃料电池叉车商业化应用探索出新路径。

风氢扬科技董事长刘军瑞(右一)向客户交付车辆

  活动现场,风氢扬还向当地客户交付了首批燃料电池叉车,风氢扬携手杭叉集团打造的首款燃料电池叉车新品也在现场亮相。该款叉车搭载风氢扬12kW燃料电池系统,具备高效率、强动力、高安全、高可靠、高舒适、低噪音等优势。燃电动力系统具备45kW峰值输出能力,系统电压平稳;氢能补能效率高,一次补能续航时间>6h,系统最高效率达61%;10项氢防护安全设计加持,已实现累计无故障测试>800h,各项性能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应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应表示,工业车辆体系中,叉车数量居首。氢燃料电池叉车作为工业车辆领域的创新型产品,凭借其零排放、加注快、耐低温、动力足、输出功率恒定等优势,市场潜力进一步扩大,产业化进程逐步升级提速。风氢扬此次活动的举办,亦在拓宽氢燃料电池应用场景,必将推动形成氢能多元应用生态,推进产业提质升级。

  氢能产业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尽管不同领域之间应用场景不同,甚至有些差异较大,但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初心一致,在技术创新驱动下,产品升级换代加快,叠加模式创新,依托整体解决方案的加持,氢能车辆的产业化前景无限光明。

  正如风氢扬科技董事长刘军瑞所言,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其在工业车辆产品上的推广应用,已经进入了加速期。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新产品的下线,是风氢扬快速发展、在濮阳落地生根的见证,也是风氢扬发展过程中新的起点。而此次技术品牌和燃料电池叉车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布,为全球燃料电池叉车推广应用提供了中国的整体解决方案,既充分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也充分展示了风氢扬挖掘和引导市场的能力,标志着行业已经从为客户提供产品进化到了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新阶段,并为燃料电池车辆实现单一交通运输工具属性向客户价值创造者的转变注入了推进剂,必将加快包括工业车辆在内的整个交通运输车辆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助推燃料电池车辆产业化发展进程。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