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欧辉再夺冠!比亚迪金旅进前三,2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3/03/10 10:54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2月,新能源客车市场依然“寒意”阵阵。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0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710辆,同比下降19.86%,环比上涨13.00%。

  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但依然有些猝不及防。相信随着能源加速向低碳、零碳方向演进,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新能源客车将慢慢从“断奶”的阴影中走出来,前景一片大好。

  2月:欧辉比亚迪金旅居前三,中车环比增幅最高

 

  2月份,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销量为400辆,位居榜首,同比大增247.83%,市场份额为23.39%。

  比亚迪以235辆的销量居第二,环比增长47.80%,市场份额为13.74%。

  金旅客车销量为201辆,同比增长204.55%,市场份额为11.75%,居第三。

  前十强企业中,福田欧辉、金旅客车、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安凯客车五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福田欧辉,高达247.83%。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比亚迪、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中车电动、安凯客车等6家企业,其中,中车电动增幅最高,高达644.44%。

  排行榜中,仅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安凯客车三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前2月:欧辉领跑,金旅同比增幅最高

  1-2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179辆,同比下降35.92%。

  具体来看,福田欧辉以824辆稳居第一,同比增长59.69%,市场份额为25.92%。

  金旅客车销量为404辆,同比增长133.53%,市场份额为12.71%,居第二。

  比亚迪以394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2.39%。

  金龙客车销量为292辆,同比增长54.50%,市场份额为9.19%,居第四。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居第五,销量为235辆,市场份额为7.39%。

  前十强企业中,仅福田欧辉、金旅客车、金龙客车三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金旅客车增幅最高,高达133.53%。

  面对新的变化与挑战,新能源客车企业必须主动去适应新的市场洗牌规则,一场新的远征正始于足下。谁能在新赛道上胜出?且让我们共同去见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