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范艳涛:宇通“油条哥”是如何炼成的?

2023/02/10 09:25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宇通品牌处品牌策划范艳涛来说,这是他入职宇通四年来的真实写照。这四年,他用时间淬炼本领,用汗水浇灌理想,用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将工匠精神书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属于宇通,也属于他自己的高光时刻。

  2019年,已经有了丰富工作经验的范艳涛通过社招进入宇通,正式成为一名宇通人。其实在这之前,他已经对公司有了比较多的了解:务实、专注、高标准,不过他觉得最吸引他的是两个字:踏实。因为这与他自己的工作理念一拍即合,因此他下定决心:要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宇通对于产品品质的苛求,对于在海外布局的思考,在无形中给我们传递了一种自信,可能市场环境有不好的时候,但从来不会有人怀疑宇通人的做事态度,我觉得与这样一群人共事、在这样的氛围中做事,是会对一个人的提升有很大帮助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感慨道。在这样的理念驱动下,在后续工作中,他一直以“不能辜负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作为前行的动力,尽心尽责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到极致。

  比如刚入职时,公司品牌基础资料不是非常完善,在追求完美的范艳涛看来,有必要做一个系统的梳理,一方面能让大家更方便查阅,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更快了解公司。几个月时间,他埋头在大量的资料中,一点点整理、归纳,这份曾经看似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如今看来,对于让更多人看到并读懂宇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随后的工作中,他也不断由易到难挑战自己,对工作的高标准要求,让他很快就开始崭露头角,在许多宇通人耳熟能详的大项目,比如全国两会、建国70周年、北京冬季冰雪盛会等项目上开始独当一面。

  一次次历练让他不断积蓄力量,等待在合适的时机一鸣惊人,很快,机会来了!

  2022年9月,范艳涛临时被授予“重任”,牵头宇通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项目的国内传播工作。此时距离赛事开始只有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规模大、跨度长,特别是前期许多工作他并不了解,需要重新梳理。面临这样一个“地狱级”难度项目的挑战,范艳涛选择了迎难而上!

  “谋定而后动”,是他做事的原则,因此在前期,他结合各个部门的同事做了充分的策划,把所有能想到的点都事无巨细做了对应的解决方案。不过随着项目的推进,新的难题来了。

  这是海外的项目,必须有人到一线去,才能更好保证效果。若论对项目的了解,当然没有人比范艳涛更合适,但当时正逢国内疫情,想出去并不容易,此外,到国外去面临着语言不通、对海外情况不了解等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再一次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公司的话说,你这个时候你就得敢打敢拼,你得有这个担当。”

  无巧不成书,在他临出国前一天,宇通海外驻地的同事打电话说需要带一些油条蓬松剂过来。事情是偶然的,但多年积累下来的敏感性,让他和同事们一致觉得,这是个做事件传播的好机会。

  随后,他和团队成员一起去策划,去运作,到达卡塔尔之后更是第一时间进行拍摄、传播,做了所有努力之后,结果也确实让人惊喜, #河南小伙带15斤油条膨松剂飞赴世界杯#话题登上热搜,阅读量达到1.7亿!

  “油条哥”事件曝出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个小伙是宇通的”“宇通去服务世界杯”,提升了民族品牌在国人心中的自豪感。

  油条哥的爆火,给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项目开了个好头,后续传播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全网阅读量超13亿,宇通站在了国际平台上,也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在范艳涛看来,“油条哥”的出圈,是对整个团队的付出给出的最好肯定,也是对团队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做的所有准备最大的认可。“出圈的不是我,而是我们整个团队,只要心无旁骛、踏踏实实,那肯定有成功的、为人熟知的一天,对宇通来说也是如此,60年的精益求精、不断钻研,在此刻展现在世界面前。”

  卡塔尔项目的成功,对宇通未来的品牌传播树立了好的样板,不过在范艳涛看来,他想要的远不止于此,他更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努力,把宇通打造成“金字招牌”,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宇通,了解中国制造。“宇通是个踏实的公司,公司所做的一切都在为我们提供表率,在这样一个公司,我们肯定也要成为这样的人,练好内功、厚积薄发。”

  “油条哥”已经是互联网上的过去式,但是这背后的精神依然还在闪光,只要踏实肯干,敢打敢拼,把事情做到极致,我们每一个宇通人都能发光发热,成为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油条哥”。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