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专属定制!比亚迪刀片电池再“出圈”

2023/03/23 17:49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汽车

  近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联手比亚迪以中置刀片电池创新开局,在第二季度发布全新高端品牌蓝擎新能源轻卡。

  比亚迪为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专属定制,在蓝擎轻卡率先装配中置刀片电池;双方强强联合,吹响新能源轻卡定制化、高端化的号角。其采用蜂巢式三明治结构,刀片电池零部件减少40%体积更轻巧,相比传统模组结构成本降低20%;单个箱体电压600V,PACK能量密度≥155Wh/kg,IP防护等级达IP68。蓝擎轻卡应用刀片电池技术,实现了更高电量、更小体积、更低成本、更高安全性、支持速充和换电,有助于加速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与普及。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通过创新工艺,其刀片电池采用X向密排设计,体积能量密度提升3%。蓝擎轻卡应用日本五十铃第三代轻量化纯电智能底盘,配合中置电池和模块化底盘技术,兼具轻量化和承载力。蓝擎轻卡集成制动能量回馈技术,智能调节制动力和驱动力,实时表显真实续航,减少动能消耗,提升续航;续航大于320km,打破里程焦虑;采用电池强制液冷技术,30分钟快充可从20%充至80%,有效缓解新能源用户的后顾之忧。

  依托协同研发,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专注电芯安全研究,针对电池使用8重安全维度,从5大方面进行安全评价验证,从4个层级构建全方位的动力电池安全体系,以超高标准营造安全可靠的商用车应用环境。

  其刀片电池使用磷酸铁锂材料,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以上,理论寿命7~8年,顺利通过炉温测试、挤压测试、过充测试,以及行业最苛刻的“针刺测试”,可确保交通事故中不爆炸、不起火,让车主免受二次伤害。搭载刀片电池的蓝擎轻卡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优异的循环寿命,树立了新能源轻卡长续航、安全可靠的行业标杆。

  基于场景化、定制化打造新能源产品,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赢得众多大客户的认可。2022年10月成功交付国慧绿源500辆新能源轻卡,2022年11月成功交付KAH ABTO国际汽车1000辆轻卡,2023年2月签订国慧绿源1000辆新能源轻卡,围绕租赁服务、货源服务、运力服务、维保售后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