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进藏五年!比亚迪打造西藏高原纯电动客车第一品牌

2021/07/16 16:46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领略雪山与冰川的雄姿,见证碧湖和蓝天的摇曳。

  六七月的西藏,气温适宜,天气清爽。

  在这地球上的“第三极”,一切事物都在经历着大自然的严峻考验。

西藏-布达拉宫

  6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西藏高原上的比亚迪客车”采访直播活动在海拔3600多米的西藏拉萨顺利举办,比亚迪联合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邀约40余家行业媒体,共赴一场“云端之约”,追寻着比亚迪客车的进藏足迹,讲述“比亚迪用绿色科技呵护西藏生态”的种种故事。

“西藏高原上的比亚迪客车”直播间

  今年是比亚迪客车进入西藏的第5年。在这里,绿色是发展的底色,更是希望的颜色:从2017年高原高海拔纯电动客车强化测试创行业先河,到2018年比亚迪双层纯电动客车K8S首次进入拉萨;从2019年C6、K8批量投放,逐步助力纳木措景区实现接驳客车全部电动化,到2020年拉萨再次引入14台比亚迪K6服务于堆龙德庆区城乡客运线路,打造农牧民群众出行新体验,再到2021年70台比亚迪B8投运日喀则,翻开当地绿色环保出行新篇章。截至目前,比亚迪在藏投运纯电动客车超过150台,凭借着自身坚实品质与优异表现,成为西藏地区纯电动客车保有量最高的“第一品牌”,以领先新能源科技“保卫”壮美高原。

  在高原地区特殊的自然环境下,“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被纳入新时代中央对西藏的工作要求中,各方力量在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下,共推可持续发展,打造国家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成为西藏建设的新追求之一。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比亚迪以负责任的社会担当,通过绿色优质产品保护高原生态环境,以领先技术添力西藏公共交通与旅游事业的活力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着“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品牌使命。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西藏

  新能源科技走进雪域圣城  比亚迪双层大巴打造拉萨绿色旅游新名片

  拉萨,融汇着现代的节奏与古老的习俗。

  这里的建筑可阅读、街区宜漫步,网红打卡地、个性店铺,随处可见。

  “西藏很美,很纯净,来这里旅游,有种不忍喧嚣的虔诚,现在乘坐电动巴士观光旅游,它噪音小,没有污染,既实现了绿色出行,又保护了这里的生态环境。”一位游客感叹道。

  旅游业是西藏自治区的支柱性产业,对西藏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18年,拉萨市启动观光巴士运营计划,引进3台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投入“圣城巴士夜游拉萨”专线进行运营。该线路的开通,串联起了布达拉宫、藏游坛城、功德林天街、文成公主实景剧场等拉萨市区著名景点及重要交通枢纽,带领着游客欣赏这座千年古城绽放的新时代精彩。

比亚迪K8S驶过藏游坛城

  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首席营销官刘挺介绍:“集团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决定采用纯电动客车服务于旅游市场。从‘三电’核心技术、到车辆应答测试,再到车辆适应性改造,经过了一系列的考察,我们对比亚迪的产品产生足够的信任和认可。这是一个市场法选择的结果,是市场考验给出的最好选择。”

比亚迪K8S与远处的布达拉宫遥相呼应

  这款投运在拉萨的比亚迪K8S,融合了艺术创意与现代化科技,是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伦敦投放的“中国红”巴士在西南地区的唯一同款(除方向盘位置),也是“中国红”继伦敦之后,以深厚人文关怀理念与领先新能源科技,呵护拉萨净土的精彩演绎。

比亚迪K8S驶过布达拉宫

拉萨比亚迪K8S内饰

拉萨比亚迪K8S内饰

  绿色科技增华天湖美景  比亚迪电动客车守护纳木措湛蓝纯净之地

  “要进入到纳木措景区湖心区域的游客,请将私家车、燃油大巴等车辆统一停放在景区游客中心,搭乘我们的电动摆渡车(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8、C6)进入湖区”。一位在纳木措景区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讲道。

纳木措湖

  “天湖”——纳木措,是西藏最著名的旅游圣地之一,极致之美吸引着许多游客前往观光;但受制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与高原生态环境,纳木措景区生态十分脆弱。雪域明珠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子青表示:“为响应国家号召,实现绿色节能环保,我们思考如何做到对旅游环境的爱护好、保护好、利用好。其中之一,就是要通过增加纯电动旅游车辆使用来减少污染,利用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技术改变这种局面。”

比亚迪K8在纳木措景区接驳游客

  纳木措景区早晚温差大、冬季最低温度可至-20℃、海拔最高超过5000米,占地面积广,景区内道路路况复杂,地势起伏大,对电动客车的动力电池、实地运营、综合性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继承了比亚迪领先的新能源科技,搭载核心“三电”、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再生制动系统等领先配置,其高效运营、优异性能、可靠品质可充分适应高原高海拔地理与气候环境,实现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共同推进。

  在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思想下,纳木措景区在2018年引入1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8,用于景区游客中心到纳木措核心景区的约30公里的游客摆渡;由于车辆运营表现良好,2019年再次新增50台K8和5台C6,全力推进绿色出行、生态旅游。如今,65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的环境当中作业,在旅游旺季,每天要完成上万人次的乘客摆渡,数次穿过那根拉山口、穿行在盘山公路之上,载着心中期盼驶向神圣之地。

比亚迪客车与天湖相得益彰

  以人为本助力城乡公交发展  比亚迪携手堆龙德庆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

  平均海拔约4500米的堆龙德庆区,位于西藏拉萨市的西部,早期以农牧业为经济基础,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拉萨经济开发区和柳梧新区的发展,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成为了堆龙德庆的主导产业,当地的社会发展、城市及乡村建设也不断加快。

比亚迪K6系上洁白哈达

  为贯彻西藏及拉萨的公交优先战略,堆龙德庆区积极完善城乡公交网络,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积极引进纯电动公交车,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鉴于比亚迪客车的绿色科技和坚实品质,当地公交公司在2020年引入14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6,并规划服务城区及乡镇的客运线路,为农牧民带来安全、绿色、舒适、便捷的出行新体验。

比亚迪K6正式发车

  2021年7月,服务于725油库-南嘎村嘎东组、725油库-帮普村的两条新农村客运班线正式开通,比亚迪K6上线运营,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和成熟的运营经验,为当地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比亚迪K6批量交付

  绿色低碳出行呵护后藏庄园  比亚迪助力日喀则开启纯电公交新时代

  日喀则作为西藏第二大城市、后藏重镇,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通过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投运新能源客车等实际行动,推动人民绿色生活发展方式形成,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2021年6月,7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8在当地正式投运,标志着日喀则公交系统正式迈进绿色环保出行新时代。

比亚迪B8批量交付

  日喀则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地势高、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生态环境脆弱。这也对当地运营车辆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电动客车,除了需要过硬的产品品质,对新能源整车性能、续航里程、核心零部件的考验同样苛刻。比亚迪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其客车历经“三高”测试和各类零部件及整车的种种考验,各项性能优越、运行表现出色,完全满足高海拔地区的运行需求。此次投运日喀则的纯电动公交车,已在2号线、6号线、8号线运营,以崭新面貌服务市民,打造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绿色公交,助力打造“绿水青山美如画”全国文明城市。

  此外,本次车辆的圆满交付,也是比亚迪客车在西藏地区的第五次批量投运,以数量最多、反馈良好、开启又一新篇章等“多项美誉”助力比亚迪成功打造“西藏地区纯电动客车第一品牌”。

比亚迪B8驶过日喀则火车站

  雪山白云守候着千年历史,开拓创新同步着日新月异。西藏这片独特之地,和平解放后的70年描绘,波澜壮阔中的奋进历程,汇合了多方的力量,凝聚几代人的心血。一个多小时的“云端相约”,也是不能尽情诠释比亚迪客车在这里的故事。

  创业26年,比亚迪对绿色梦想的坚守从未改变,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IGBT等核心技术及充电配套设施的企业,一直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不断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接地气的解决方案:从世界东方的日本京都,到西方的英伦半岛,从北极圈的阿拉斯加,再到赤道附近的新加坡;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覆盖了全世界大部分人口密集区域,遍及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以领先新能源科技点亮全球更多绿色生态文明城市。

  在“环保事业一家人”的共识下,比亚迪商用车将继续秉承“绿色成就美好生活”的宗旨,用更多优质产品助力西藏交通驶入节能环保“绿色时代”,为建设美好西藏贡献一份力量。

  比亚迪呼吁:

  守护西藏,守护世界第三极

  用每段静谧无声的车程

  用每步绿色低碳的出行

  将领先新能源科技融进古老文化

  将可持续发展镌画在时代蓝图之中

  让这片淳朴的大美之地永葆独特风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