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上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揭榜!宇通比亚迪中车居前三

2021/07/13 16:00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4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135辆,同比下滑49.09%,环比下滑3.51%。

  6月:宇通比亚迪居前二,金龙海格表现抢眼

6月新能源单月.jpg

  6月份,由于2020年同期新冠肺炎疫情后销量相对集中释放等原因,行业大中型新能源客车销量表现不太理想,同比、环比均下滑,特别是同比接近“腰斩”,与5月份的同比(7.71%)、环比(15.29%)“双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前15企业中,至少有8家企业同比下滑,至少6家企业环比下滑,且单月销量超过500辆的仅有宇通客车一家,和6月份的天气实在是不可同日而语。

  位居前三的和5月份一样,仍然是宇通客车、比亚迪、银隆新能源。其中,宇通客车销量为619辆,市场份额接近20%,稳居第一。第二位为比亚迪,销量为492辆,市场份额为15.69%。银隆新能源居第三,销量相比前二的企业一下锐减到251辆,可谓产生“断崖式”阶梯,不过其同比实现280.30%的大幅增长,也是前15企业中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

  金龙和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分列第四、第五位,其中,金龙客车离银隆新能源仅有8辆之差。得益于环比增长,金龙客车从5月份的第6位跃升至第四,海格客车则从5月份的第八位跃升至第五,且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前15企业中,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江铃晶马,达到了近10倍之高。不过其单月销量只有85辆。同样的还有一汽解放,环比增幅超7倍,单月销量为178辆。

  上半年:宇通比亚迪中车开沃居前四,金旅欧辉吸睛

  上半年,行业共销售7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6754辆,同比下滑5.99%。相比于前5月同比增长16.03%的表现,简直是来了个惊雷骤雨。

6月新能源累计.jpg

  前15位企业中,前八企业和1-5月份的排名毫无二致。其中,宇通客车以3744辆的累计销量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2.35%,且同比增长1.19%。宇通在较高的基数上仍能实现同比增长,实属不易。

  比亚迪和中车电动分别以2220辆和1418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和第三,市场份额分别为13.25%、8.46%。

  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中通和金龙客车分别以1178辆、1105辆、1037辆位居第四至第六。这六家企业也是行业大中型新能源客车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千辆的六家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造车新势力——比亚迪、中车电动和开沃汽车,在大中型新能源客车领域已然跻身“第一阵营”,且这三家企业是以新能源车型生产为主甚至唯一的企业。

  前15企业中,至少有8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且银隆新能源和东风襄旅同比增幅分别高达462.64%、331.31%,但行业整体仍然下滑,也从侧面印证了“强者恒强”和市场表现分化加剧。

  相比于前5月的累计销量排名,金旅客车取代奇瑞万达跻身前15强。福田欧辉得益于6月份环比186.79%的高增幅,也从前5月的排名第14跃升至第11位。

  整体来看,上半年的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市场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这和新能源汽车政策处于相对“空窗期”紧密相关,前期透支的市场的修复之路注定漫长。

  下半年,相对更值得期待的是氢能源客车市场的表现,一是氢能汽车“十城千辆”计划大概率将出台实施,二是2022冬奥会需求释放的刺激。但由于氢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尚处于起步期,指望有立竿见影的大幅上量,也不太现实。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必然趋势,而未来也一定会继续回归到技术领先和产品优秀,市场将更加成熟。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