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肖高华空降,中车电动换帅事宜落定

2021/05/17 15:11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根据中车电动官方微信报道,今年4月30日,肖高华以中车电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主持中车电动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这也意味着这也意味着中车电动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因为年龄原因,已不再担任董事长,由肖高华接任。
不过至今中车电动还未对外公开发布这一任命人事任免决定。

  据接近中车电动的人士透露,这项决定是在4月15日由中车集团党委干部部部长、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魏东宣布的:肖高华同志任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申宇翔同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职务,退居二线。相关职务任免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楼齐良代表中车集团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中车集团刚刚发布了“十四五”发展战略,新能源客车被列为“一核三极多点”中重要的一极。这次对中车电动主要领导的调整,体现了中车集团党委对中车电动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

  今年以来,中车电动经营战略及发展战略都做出了大调整,2月25日,中车电动在最新建成的湖南常德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并宣布成立电动客车事业部。

  据电车汇了解,在中车电动客车事业部成立的同时,中车电动正在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板块组织结构的调整,依托中车电动原有体系,拆分出了客车事业部、环卫车事业部、专用车事业部、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事业部。

  以电动客车业务为例,目前中车电动产销规模已经进入了国内客车行业第一梯队,上险数据显示,2019年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销量5102辆,位列行业第四,2020年中车电动销量为5200辆,仅次于宇通客车和金龙汽车集团,位列行业第三。对于中车电动这样的企业,在进入到一定阶段之后,必然经历一次深刻的组织变革。

  事业群的拆分也是中车电动进一步做大规模的基础,在2016年中车电动提出了到2020年做成百亿企业的目标,而根据中车电动内部透露的消息,如今中车电动已经提出了要做到150亿规模的目标,这对于接任者肖高华而言,压力不可谓不小。

  根据公开信息整理,肖高华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2014年6月肖高华从株机公司调到中车洛阳公司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年7月19日中车集团对洛阳公司领导班子做出调整,免去肖高华洛阳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职务,建议免去洛阳公司总经理职务。中国中车副总经济师兼人事部(党委干部部)部长薛松对肖高华的评价是:肖高华同志2014年6月从株机公司调到洛阳公司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华同志事业心、市场意识、大局意识和开拓创新能力都比较强,思路和视野比较开拓,勤俭务实,作风正派,敢抓敢管,到洛阳公司工作三年来,他认真贯彻落实中车党委以及洛阳公司董事会的决策部署,团结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应对外部竞争环境,全力开拓路内路外市场,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他注重加强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车党委对肖高华同志这三年来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考虑到他家庭实际困难,将其调到株机公司享受株机公司领导班子正职待遇。

  2021年4月12日,肖高华还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身份接待了四川轨道公司调研团队。

  从企查查的人物关系图谱可以看到,肖高华目前是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还是湖南智融科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