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通用与锂电池初创企业SES达成合作

2021/03/12 10:47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通用汽车3月11日宣布与一家锂金属电池初创企业达成了合作,以推动其电池开发工作,从而通过更小的电池组实现更长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与通用达成合作的企业名为SolidEnergy Solutions (SES),该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市(Woburn)。双方达成的联合开发协议将帮助通用汽车降低车辆重量,这是通用在电动汽车开发上的一个关键目标。通用表示,到2035年时,其Ultium电池组的成本将比当前的电池组低60%,而能量密度可以达到当前的两倍。

  通用表示,双方计划在SES的工厂内建立一条生产线,并且在2023年之前推出原型电池。通用曾在2015年对SES进行投资,投资金额未对外披露。双方也没有对外披露本次新合作的具体条款。SES的其他投资者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和通用汽车合作伙伴上汽集团、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和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电池,通用电池,通用电动汽车,通用SES

电动版悍马(图片来源:GMC)

  通用表示,未来基于Ultium电池组的车辆将使用该公司与SES共同开发的技术,今年秋天GMC品牌将推出电动版悍马皮卡,该车将成为首款使用Ultium电池组的车型。

  通用全球电动化和电池系统执行总监Kent Helfri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可以用体积更小的封装电池获得更多的能量,从而在车内为其他技术腾出更多空间。”Helfrich表示,这笔交易不具有排他性,SES可以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

  通用在去年发布了Ultium,并将其视为削减电池成本和延长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关键技术。当前通用正在与LG化学旗下的LG Energy Solution公司在俄亥俄州建设合资工厂以生产Ultium电池,该工厂的投资额达到了23亿美元。双方预计还将建设第二座工厂,新工厂的地址有可能在田纳西州。

  通用在今年1月表示,他们计划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以汽油和柴油为动力的轻型汽车。该公司在去年表示,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投资270亿美元,并计划在2025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汽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