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CNBC:沃伦巴菲特对比亚迪的持股比例已超通用汽车

2021/03/02 16:39 作者:新闻播报员阿洋 信息来源:迪声漂洋

  2021年3月1日,据全球著名财经媒体C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名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Berkshire Hathaway)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持股比例已超过通用汽车。

CNBC报道截图

  原文报道节选翻译如下:

  重点摘要:

  - 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持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8.2%的股份,持股比例超过通用汽车。

  - 截至12月31日,比亚迪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重仓股中排第八位。

  - 过去12个月,比亚迪股价涨幅超300%。而通用汽车的股价仅上涨65%。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名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Berkshire Hathaway)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持股比例已超过通用汽车。

  根据上周六公开的致股东的信所透露的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已持有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8.2%的股份。2020年12月31日,根据市值排名,比亚迪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十大重仓股中位列第八。

  相比之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仅持有通用汽车3.7%的股份,在重仓持股名单中排第15位。

  过去12个月里,比亚迪公司股价涨幅超300%,同期,通用汽车股价上涨65%。

  200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决定投资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

  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目前已成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主流汽车制造商,其2020年纯电乘用车销量超13万辆。这一数字远超蔚来等造车新势力,2020年,蔚来仅交付了43700多台汽车。

  除CNBC的报道外,值得一提的是,97岁高龄的芒格最近在2021 Daily Journal股东大会上被问及对比亚迪的投资时,也表示了对继续持股比亚迪的信心:

  “比亚迪在中国的汽车产业链从燃油到新能源转型过程中处在有利地位,这让中国的股票投资者推高了它的股价。我们非常喜欢这家公司,也很欣赏它的管理层,所以我们会遵从内心的真实想法,继续持有。

  巴菲特曾经在给投资者的建议时提到:“买优质企业,并长期持有。”

  2008年,巴菲特在芒格的推荐下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的比亚迪,从那以后,巴菲特从未卖出比亚迪。2021年1月25日,比亚迪股票历史最高价达278.4港元,12年来,比亚迪最大涨幅3380%,实现高达33倍的收益。比亚迪也是当前巴菲特唯一持有的中国股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