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利与沃尔沃合并重组变深度合作

2021/02/25 10:32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2021年2月24日晚间,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达成合并方案,双方将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强化科技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其中在动力总成方面,双方将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未来,双方旗下新的动力总成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营,除了为双方,以及第三方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外,新动力总成公司还将为双方开发动力总成产品和下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在三电技术领域,此前两家企业已经共享了SEA浩瀚、SPA2电动车架构等,而目前双方已经启动下一代纯电专属模块化架构的联合开发,沃尔沃、吉利、领克、极星品牌未来都将共享这一架构。除技术方面,双方还将共用电池包和电驱系统,并通过联合采购降低成本。

  在自动驾驶领域,双方将由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牵头,共同开发高度自动驾驶前沿技术。在资源协同互补方面,领克品牌将充分利用沃尔沃的海外渠道和售后网络,逐步在全球市场进行业务扩张。此外,吉利汽车表示“双方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沃尔沃未来可以有机会探索资本市场的各种方案选项”。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