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海南:计划2021年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

2021/02/24 14:37 作者: 信息来源:海南省政府办公厅

  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2021年全省计划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行动计划强调,除特殊用途车辆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及更换的公务用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强采购需求管理,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探索新能源汽车“以租代购”模式,力争到2021年底,逐步提高全省公务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除保留部分应急车辆及新能源汽车无法满足使用需求情况外,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外,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巡游出租车中使用新能源汽车比例达到80%以上,其余新增及更换的巡游出租车使用清洁能源汽车;新增及更换的分时租赁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其他新增及更换的分时租赁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60%(“零关税”进口车辆暂不列入统计);新增及更换的注册网络预约出租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计划》指出,继续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扎实做好新能源汽车的登记管理,加快调整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的结构比例,确保到2021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保有量占比超过5%。

  在加快各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同时,《计划》提出优化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配套,包括:

  制定全省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计划,全省新建充电桩10000个,确保2021年底纯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总体比例保持在2.5:1以下。

  各市县根据车辆推广目标任务科学规划集中式充/换电站选址并向社会公开发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深入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基础电容配置不足等问题,确保到2021年底,全省80%以上高速公路服务区具备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能力,在部分有条件的服务区开展换电模式试点。

  制定出台充电桩进小区工作方案,破解充电桩进小区难问题。

  支持有条件的加油站按照《海南省加氢站建设审批流程(试行)》开展油/氢综合站建设试点,研究项目建设和运营支持鼓励政策,探索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试点。

  根据《计划》,海南省还将探索制定全省新能源汽车2021年促消费政策,各市县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出台市县的奖励措施,降低新能源汽车购车成本,持续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2019年3月,海南省政府正式对外发布《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标志着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以推动实现海南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为总目标,上述《规划》提出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其中,公共服务领域先行,力争2020年实现清洁能源化;社会运营领域力争2025年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领域车辆以增量严控、存量引导更替为主线,2030年起新增和更换全面实现新能源电动化。

  今年的海南两会期间,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王静表示,《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于2019年出台后,该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同比增长79.6%,2020年同比大幅增长142.5%,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迎来“加速期”。

  据其介绍,截至2020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6.4万辆,保有量占比达4.2%,高出全国水平约2.4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4。2020年海南省个人用户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占比也较2019年提高了20个百分点。“而今年计划推广2.5万辆,届时我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一定能做到全国最高。”王静介绍,2021年海南省将继续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补贴力度不会减弱。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