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相约嘉定!共话产业转型之路 “2020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国际峰会”即将开幕

2020/11/26 16:00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动力总成

  2020年,油耗、排放法规以及双积分政策的如期而至,让汽车电气化进程的节奏并未因宏观经济低迷而放缓,甚至越发加速。

  时值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也将开启,未来15年汽车发展规划已于近期应声落地。先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2.0》,后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从产业、国家政策层面明确提出至2025年我国新能源新车销量将占总销量20%的目标,再次坚定我国汽车电气化发展方向不动摇。

  但需要知道的是,想要完成20%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并非易事。

  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我国累计销售1969.9万辆新车,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90.1万辆,占比不足4.6%。“如果按照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5%来测算,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要实现销量占20%的目标,每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必须达到30%以上,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

  就眼下来看,受制于纯电动汽车安全、续航、成本、寿命以及基础设施等多重瓶颈,距离真正普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面向未来越发严苛的排放标准及双积分压力,单纯提升汽油机热效率显然也难以完成。对此,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此前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鉴于我国国情,多元化的汽车技术和能源种类更为合适,要在发展汽车电动化的同时,重视传统汽车的转型。

  这意味着,我国汽车将全面进入“新动力系统时代”,并对我国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带来诸多挑战,如究竟该如何实现电气化转型、该以怎样的技术路线满足市场需求、又该如何突破技术瓶颈以及怎么保障转型过程中企业持续盈利等等。

  为解决以上疑问,由盖世汽车主办,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委员会特别支持的“2020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12月3-4日在上海汽车城瑞立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将为期两天,重点围绕新时代下动力总成电气化发展趋势展开探讨,旨在为行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专业平台,通过专家演讲、主题圆桌、与嘉宾互动等研讨形式,让大家分享真知灼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集体智慧。

  届时,本次峰会主席广汽研究院院级特聘专家董愚博士、盖世汽车CEO 周晓莺女士将亲临现场致辞,盖世汽车研究院总监卢晏先生则将带来关于“动力总成电气化的中国市场前景”的分享,站在宏观的角度阐述盖世汽车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预测。

  此外,峰会还将邀请多位行业领袖、企业大咖、资深专家对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域最新的创新理念、技术趋势、行业焦点、现实挑战及解决方案等发表主题演讲。

  峰会自启动报名至今,已吸引超过500位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加入,还获得了上汽变速器、联合电子、博格华纳、华为、大族激光、路博润、双环传动、佳腾电业、德国力倍以及SUNNET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疫情背景下,论坛将呈现“小而精”的崭新面貌,同时将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步进行,“2020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国际峰会”期待与您相约,共同探索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发展之路。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