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汽新能源携手西门子打造汽车产业高端智能制造基地

2020/07/10 14:08 作者: 信息来源:EV视界

  7月9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西门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高端智能制造基地智能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基于西门子创新性的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以及先进的汽车产业数字化标准,双方将着力打造中国领先的包含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制造基地,以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整体数字化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翔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国家新能源产业中的领跑者,肩负着引领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历史使命,此次双方联合共建工作室对于我们践行这一使命具有重要意义。西门子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我非常期待其先进和完整的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与北汽新能源的深厚行业积淀产生融合共振,为探索汽车产业数字化未来提供强大引擎。”

  “汽车产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之一,其数字化水平是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风向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西门子与北汽新能源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将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对下一代汽车制造工厂展开深入研究与实践,并将其创新成果应用到北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基地,为打造智慧、高效、绿色、节能的数字化工厂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协议,北汽新能源将与西门子共同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基地智能创新工作室,并树立创新技术示范。西门子将为北汽新能源提供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结合其生产工艺建立数字化双胞胎产线;通过AI和边缘计算技术,实现焊装质量提升和涂装工艺优化;将以SIMOVE为标准,AGV应用为载体,同时结合RTLS技术,推动柔性物流标准在北汽新能源的实施;双方还将基于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展开工业大数据和云应用的探索。

  除此之外,在西门子SICAR、SIMOVE、SIplant等汽车产业数字化标准的全面支持下,北汽新能源将构建底层自动化控制、柔性制造和智能物流,以及IT与OT数据融合的数字化工厂标准体系,助力企业打造覆盖业务生态全价值链的数字化企业。

  位于北京亦庄的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在设计伊始就严格贯彻高起点、高定位、高要求的总体思路,以高端制造、高端产品作为项目核心,将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与制造工厂相结合,将生态节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作为项目智能化的基础和优势特色,以此打造北京市高端制造业的“北京名片”。工厂建成后,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有望成为全国汽车行业高端智能化工厂的新标杆。

  作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成立十年来,已经从国内新能源行业的“拓荒者”成长为“领军者”。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51万辆,产品总行驶里程达到了140.38亿公里。在智能制造领域,北汽新能源以开放共享的姿态,通过技术创新和积累,走在了行业前列。面向未来,北汽新能源以“打造两个世界级”为目标,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朝着科技创新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美好愿景迈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