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快电荣获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金熊猫奖”

2020/07/08 13:55 作者: 信息来源:互联快报网

  近日,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金熊猫奖”在成都揭晓。快电凭借在充电桩设施领域实现互联互通的突出贡献,入选“金熊猫奖”最佳配套企业奖。

  1新能源领域行业标杆

  本届“金熊猫奖” 由电车资源、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主办,设七大奖项,旨在推出各领域优秀企业,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发展。

  本次评选通过一系列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标杆企业、先锋人物、匠心产品等。最终,快电与其他11家新能源领域企业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配套企业殊荣。

  评审团表示,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除了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息息相关之外,离不开充电桩、电池、控制系统、行业解决方案等配套企业的共同努力。而获奖企业,正是为整个行业筑起了稳健而坚强的后盾。

  本次荣获“金熊猫奖”的还有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金龙客车、云快充、唯捷城配等新能源领域相关制造和服务企业。

  2 巨头涌入电桩领域,互联互通是未来

  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从目前的4%左右提升至10-20%,而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预计达到700万台,占比新车销售总量20%。

  今年以来,仅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四家国内充电桩行业的头部玩家,就曾先后宣布加码充电桩投资,总额将近60亿元。此外,像华为、宁德时代、阿里等电桩新势力们也跃跃欲试,纷纷投入到大军之中。

  在政策红利和巨头加持下,新能源充电桩行业驶上发展快车道。但机遇与问题并存,充电桩行业依然有痛点待解。

  此前,艾瑞咨询在《2020中国公共充电桩行业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公共充电桩在硬件规格上基本实现了通用,但在数据的互联互通上依然没有实现,不仅造成了差强人意用户体验,而且也造成了行业整体利用率偏低的痛点。

  如何提升电桩使用率,更合理分配电桩资源,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日前,工信部表示,为促进新能源发展,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鼓励换电模式的发展,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

  通过不同品牌电桩互通互联,解决充换电适配问题,既是新能源车主的广泛需求,也是车桩比例失衡现状下,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3、快电连接80%充电桩,覆盖50%新能源车主

  针对这些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快电结合自身的优势,打造出了一整套高效的解决方案。

  基于能链的数字化大中台,快电扮演着运营服务商的角色,而独立的第三方充换电开放平台也正是其优势所在。

  目前,快电在全国范围内接入充电桩已超过40万根,占据电桩总保有量的近80%,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等国内主要电桩运营商,及蔚来、小鹏等头部新能源车企。

  通过将商用车公域流量与快电SaaS中台进行结合,快电为行业打造出了一个互通互联的大数据体系,在底层数据层面连接了1500+车主App,基本覆盖中国四亿车主交互API流量,覆盖超过50%新能源车主。

  正是如此,快电能够围绕不同品牌的充电桩实现互联互通,有效提升电桩使用效率,成为国内最大职业司机充换电平台。

  4、快电助力加油站升级油电一体化

  全球范围内,清洁能源正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方向。去年,欧盟发布碳排放标准《2019/631文件》,挪威、荷兰、英国、法国、葡萄牙等国将分别在2025-2040年完成燃油车禁售。

  国内低碳化进程迎来加速。今年6月,海南省宣布到2030年,海南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不再销售燃油汽车。此外,国内汽车企业也已经提出不再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比如长安汽车就计划到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

  中国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预言,国内燃油汽车将在2030年到2040年之间基本消失。

  在燃油车将被新能源汽车逐渐取代的全球共识下,油电一体化成为了国内加油站行业未来发展的最佳方向。

  快电依托于能链打造的流量中台,结合SaaS、AI和EIOT等技术,将帮助能源零售商实现数字化转型及降本增效,帮助加油站、充电场升级改造,实现多类型能源供给互联互通。在向清洁型能源转型过程中,实现降低车辆空驶率20%。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