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

理想ONE“断轴”:车主退车被拒

2020/05/18 10:27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最近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理想,其日子过的也不算太平。先是在5月11日,一辆理想ONE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情况,造成理想ONE国内首次起火自燃时间。而就在次日,就又有车主曝出了”断轴”事件。

不过此“断轴”并非是自己发生,而是车主在发生“事故”后而间接导致,因此也引起了网友的巨大争议。

据当事车主@Andrea_Lau微博反馈,5月11日晚,当事车主驾驶理想ONE回家途中,在上海市中心的马路上,右前轮与路肩磕碰,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车速大约48km/h。这次磕碰导致车辆右前下摆臂球头脱落,形成“断轴”的情况。

事发后次日,理想汽车市场部联系当事车主,希望其通过微博澄清。

不过车主认为,自己以48km的时速,撞上马路牙子,速度并不算快,但车辆却出现“断轴”的情况,认定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并表示,无法接受理想工程师“碰撞路肩导致泄力”的说法,并担忧车辆的安全性,故申请退车。

但理想官方认为,这种“断轴”情况是受到外力而导致的,与车辆质量没有关系,因此拒绝了车主的退车请求。

同时,车主最新进展表示,理想汽车希望车主维修车辆,并提出可以送出加油卡补偿,但车主没有接受这一方案。

对此,吃瓜网络群众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有观点认为,事发车辆,以48km/h的时速撞上马路牙子,速度并不算太快,但出现了“断轴”,车身质量存在缺陷,支持车主的退车诉求。

但还有网友认为,这样的速度已经够快了,别说是理想ONE,就是丰田、BBA、特斯拉等以安全性著称的车型,撞上去也会“断轴”。此次事故跟理想ONE车身质量没有关系,不支持车主退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