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奔驰升级顺义工厂 具备生产S级电动车能力

2020/03/31 11:37 作者: 信息来源:网上车市

2018年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19.39亿元,利用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原有产能,转型升级为北京奔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记者从北京奔驰供应商处获悉,顺义工厂总装线是戴姆勒最新规划的高柔性40JPH总装线,具有生产戴姆勒旗下所有乘用车和电动车的能力,产品尺寸和重量预留到EQS电动车。这意味着北京奔驰工厂具有生产奔驰EQS电动车的能力,至于未来EQS是否国产、何时国产等细节问题,或许北汽、戴姆勒双方会根据后续市场变化及时双方利益博弈等作出最终决定。

北京奔驰,北京奔驰

北京奔驰,北京奔驰

北京奔驰内部资料显示,顺义工厂于2019年12月份实现总装投产,预计2020年9月份实现冲压、焊装、涂装另外三大工艺投产。目前该工厂已经确定投产GLB、EQC以及EQE三款车型,年规划产能为15万辆,二期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年。

对于国产EQS,或许有网友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样一款高端车在北京奔驰国产并不靠谱。不过,从技术层面看,北京奔驰完全有能力实现EQS的高质量国产,目前北京奔驰是戴姆勒集团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前驱、后驱、电动车三大整车工厂以及发动机工厂,且此前北京奔驰已经陆续出口部分车型。

另外,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近年来也开始强化中国的研发业务布局。今年8月份戴姆勒中国研发中心项目将建成使用,届时将成为戴姆勒全球最大海外研发中心,该中心将承担电动车性能、底盘测试等工作,大幅缩减奔驰全球车型本土化的研发周期,加速车型导入时间。

上述这些条件,从技术、基础设施等软硬件方面几乎全部满足了国产EQS的需求。但未来EQS是否会国产,最终还要看新车市场接受程度以及北汽、戴姆勒集团利益博弈等因素。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