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美国经销商关闭展厅后开始削减成本 5月底裁员或达36万

2020/03/31 11:15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海外疫情|美国经销商关闭展厅后开始削减成本 5月底裁员或达36万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汽车销量直线下降,美国各地数以千计的经销商不得不关闭展厅,而现在这些经销商又不得不拼命削减成本——包括大规模裁员。

美国各级地方政府已经加快了在国内控制疫情的步伐,很多地区进行了封锁。这些地区对汽车销售的限制加剧了美国各地展厅客流量的迅速下滑。经销商员工招聘公司Hireology预测,到5月份,零售商将不得不裁员三分之一。

这相当于在几周内有36万甚至更多的经销商员工会失业。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经销商雇佣了110多万名员工,其中直接从事汽车销售的员工有22.5万人。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有多少员工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许多经销商已经开始裁员。在某些情况下,经销商选择在展厅暂时关闭的时候继续给员工发工资。但大多负担不起这样的开支。

上周,华盛顿州柯克兰市(Kirkland)拥有10家经销商的Rairdon Automotive Group 公司宣布关闭所有展厅,停止销售新车。这是在该地区做出“居家办公”禁令之后迫不得已做出的决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雷格•雷登(Greg Rairdon)把“相当数量”的员工列入待业状态。

“这可能是我30年职业生涯中最悲惨的一天。在我看来,这比2008年(金融危机)要糟糕得多。我在2008年的困境中都从来没有解雇过大批员工。”雷登说道。

截至3月27日周五,美国至少有33个州发布了限制非必要商业活动并影响经销商的行政命令。大约有24位州长发布了“在家办公”的命令。

不过,这些命令在许多地方引发了人们的困惑,不知道经销商在什么情况下或不能在什么情况下仍然可以销售汽车。在一些州,最初的禁令因经销商协会游说将汽车销售列为基本业务而更加明确,但大多还是模棱两可。

经销商员工招聘公司Hireology与全美4000家特许汽车经销商合作。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罗宾逊(Adam Robinson)表示,3月初,在加州、华盛顿和纽约等州,部分经销商开始裁员,而到了3月23日,“大规模裁员开始了”。

“就好像每家经销商的老板在周一上班的时候都看到了现实情况,然后立刻开始做决定,大规模裁员以削减成本。”罗宾逊说道。

Hireology公司发现,从3月10日到3月25日有15300个特许经销商的招聘信息消失了。不过罗宾逊指出,这对经销商工作的总体影响要大得多。

他预计,到5月1日,三分之一的美国汽车特许经销商职位将被取消或以某种方式减少。

汽车修理和汽车零部件通常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这意味着经销商可以继续经营服务和零部件部门。但实体展厅能否继续运作,则各不相同。加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州的展厅不得不暂时关闭。

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NADA)建议该州1400家特许经销商关闭展厅,以遵守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的无限期封锁命令。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估计,2019年该州有超过2.3万人从事汽车销售工作。

在某些情况下,经销商成功地游说州政府,比如内华达州,推翻了禁止销售汽车的命令。而根据一项禁止任何形式汽车销售的命令,经销商Billy Fuccillo Jr。不得不关闭纽约州20家经销商的销售部门,为期约一周,并暂时解雇员工。在3月26日得知可以远程销售汽车,并通过预约进行送货和退货租赁后,该公司开始将211名销售人员重新安排到经销商业务中。

Billy Fuccillo Jr。公司在佛罗里达州也有三家经销商。在那里销售和服务业务在全州没有新车订单的情况下继续运营,但即便如此,这些展厅的销售额还是下降了30%到40%。

然而,许多州的汽车经销商仍在努力确定,他们是否可以通过送货方式进行网上销售或电话销售。

密歇根州汽车经销商协会(MADA)对其经销商表示,其已经联系了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办公室,希望在有限的情况下进行销售新车,比如租赁期满的客户或需要更换被撞毁车辆的客户。

MADA还试图澄清“关闭前的销售流程、批发交易、仅接受预约销售、互联网销售、在线销售以及向客户送货上门等多种可能性”。但最终,该协会通知经销商,惠特默的办公室没有给予任何豁免,“因此,汽车销售仍处于暂停状态。”

马萨诸塞州汽车经销商协会(MSADA)上周向马萨诸塞州的425家特许经销商表示,他们可以进行虚拟销售和远程配送。该协会执行副会长奥克涅夫斯基(Robert O‘Koniewski)表示,他仍在寻求州长贝克(Charlie Baker)政府的指导,看是否会对实体汽车销售做出豁免。贝克的建议中列出了汽车维修和保养设施,但没有列出开放展厅。

美国第三大经销商集团Group 1 Automotive Inc告诉投资者,其美国整体汽车销量较3月的正常预期下降了50%-70%。Group 1将其营销支出削减逾75%,并使3,000名美国员工休假30天,并可能再延长30天。

利西亚汽车公司(Lithia Motors Inc。)上周表示,其188家门店仍在营业,但其中30%位于禁止汽车销售的州。该公司已经裁员,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AutoNation Inc。称,其门店仍在全美各地营业,没有员工被裁减。但该公司从上周开始削减门店营业时间。

Penske Automotive Group公司已经关闭了波多黎各的四家经销商,并关闭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六家CarSense二手车店展厅。该公司发言人Anthony Pordon表示,正在“评估下一步行动”,可能涉及裁员或暂时休假。

Sonic Automotive 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表示,该公司在北加州解雇了“一大批员工”,但毫无疑问,现在公司将不得不在全国范围内裁员,即使只是暂时的。

截至上周五,二手车零售巨头CarMax Inc。已经关闭了21个州的91家门店,占其门店总数的40%以上。CarMax表示,公司没有解雇或暂时解雇任何员工。

CarMa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临时关闭的展厅工作的员工将获得最多14天的工资。如果商店关门超过14天,我们会制定其他计划。”

在马里兰州,经销商Brandon Younger公司总裁布兰登·扬格(Brandon Younger)说,他不得不“在每个部门”裁员,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他还将一些员工调到了其他岗位。

经销商员工招聘公司Hireology发现,与之合作的经销商中,有近一半的经销商冻结了招聘,并且一些经销商开始大规模休假或裁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宾逊预计,在交易商收到3月财务报告后,4月中旬还会有一波裁员潮,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

根据J.D。 Power基于全美经销商销售店的数据进行分析显示,截至3月22日当周,全美汽车零售额同比下降22%,美国西海岸一些城市的降幅甚至高达40%。预计整个3月销售额将下降80%或更多。

从长远来看,美国汽车销量也不景气。穆迪预计,2020年,美国市场轻型汽车的销量预计将至少下降15%,高于此前预测的下降1.2%。而IHS将美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销量较此前预期下调了240万台至1440万台,同比下降15.3%。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