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汽车去年总营收1746.33亿元 新能源化+智能化双轮驱动

2020/03/31 10:49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近日,北京汽车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总营收1746.33亿元,同比增长14.95%;年度利润总额为143.23亿元,其中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3亿元,同比减少7.83%。

年报显示,北京汽车旗下有四大业务品牌,即北京品牌(BEIJING汽车)、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及福建奔驰。2019年,北京汽车四个业务板块合计实现整车销售145.2万辆,同比下降2.4%。

北京品牌是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销售表现方面,2019年,北京品牌实现乘用车批发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6.9%;其中纯电动新能源车销售10.4万辆、同比增长133.2%、销量占比达62.5%。公司纯电动轿车EU5产品全年实现销售8.0万辆、单车型市场销售占有率近10%、销量占据行业第一、体现了强劲的产品实力。

新车型方面,2019年度,北京品牌推出BEIJING-X3紧凑型SUV、BEIJING-U7中级轿车、BEIJING-EU7纯电动轿车等多款车型,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同时完成从「绅宝」向「BEIJING」品牌升级工作,实现了品牌定位的重塑升级。

此外,北京汽车还有株洲、广州两大智造工厂,株洲基地刚走过十年下线百万辆整车,成为规模最大、最智能的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共线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BEIJING新能源品牌。北京奔驰打造全球综合性最强的生产基地,2019年度相继完成了动力电池工厂、发动机二工厂、顺义工厂的建设与投产,为后续发力新能源产品奠定基础。

北京奔驰、福建奔驰及北京现代是北京汽车的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主要有:

2019年,北京奔驰成功投产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新一代GLB SUV、首款AMG产品AMG A 35 L以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首款纯电动乘用车-EQC纯电动SUV。北京奔驰积极布局新能源,2019年4月通过纯电动新能源企业准入审批,获得纯电动车型批量生产资格;动力电池工厂于六月全面落成,首块动力电池成功交付;发动机二工厂、顺义工厂相继投产,整车及发动机产能进一步扩张。

北京现代以智+战略塑造SMART形象,加快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等创新技术的导入和应用。随着2019年纯电动、PHEV产品的推出,北京现代成为国内首个全面覆盖PHEV、HEV、纯电动的全动力总成合资品牌,持续提升产品力及市场竞争实力。

对于2020年整体经营战略,北京汽车表示,面对2020年度的压力与挑战,集团将聚焦变革发展,坚定新能源+智能化双轮驱动的战略方针,持续深化合资合作,并制定各业务板块的差异化经营战略。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