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大幅下滑43.7%,11月电动车销量低迷,燃料电池车爆发

2019/12/13 11:39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911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

大幅下滑43.7%,11月电动车销量低迷,燃料电池车爆发

根据数据显示,11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45.7万辆,同比下滑3.6%,跌幅进一步收窄,由此可见我国的汽车行业已经开始回暖,相信假以时日,就可以回到正轨。而之前在车市寒冬中一直支持汽车销量前行的电动汽车,却一直跌跌不休,11月销量仅为9.5万辆,同比下跌了43.7%,几乎把之前累积的增量全部消耗殆尽,如果12月依然不能止住颓势,全年新能源车销量也会陷入负增长。

大幅下滑43.7%,11月电动车销量低迷,燃料电池车爆发

其中,领跌的依然是插电混动车型,同比下滑了54.4%,对于中国车企来说会产生极大的打击,因为销量不好的都是国产车型,合资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例如大众、丰田和宝马这样比较强势的品牌,旗下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甚至还出现了增长。

大幅下滑43.7%,11月电动车销量低迷,燃料电池车爆发

纯电动车型下滑了41.2%,情况也不容乐观,但是这几个月上市的纯电动车型却一点也不少,看来是遇到了一定的瓶颈,或者说是车型千篇一律,消费者已经没有太多的新鲜感,急需注入新鲜血液,也许奔驰EQC、奥迪e-tron和国产MODEL 3上市之后,会给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长一定的帮助,但毕竟价格较高,受众肯定不如家用车型那么广,能否支撑起销量也是个未知数。

在具体的月度销量方面也可以发现,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不仅跟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很大的跌幅,而且跟2017年持平,10月已经不如2017年的同期销量,11月这个趋势还在拉大。

不过值得庆贺的是,11月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1337辆,同比增长了375.8%。说明背后的配套设施已经更加完善,给未来氢能源乘用车做好了铺垫。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