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菲亚特克莱斯勒因排放不达标面临7900万美元罚款

2019/10/17 14:50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周三表示,因未能达到2017年的燃油经济性要求,该公司将面临79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这家意大利裔美国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笔款项预计不会对其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美国监管机构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未能达到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在美国18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13家未能满足2017年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其对2017年车型的评估显示,“各大汽车制造商排放量进一步落后于目前的标准。”

  NHTSA报告称,2017年车型每加仑汽油行驶里程比标准的每加仑33.8英里少0.5-1英里。而2016年这款车每加仑油量的里程还不足0.5英里。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未能遵守2018年和2019年的车型排放标准,“对汽车制造商的潜在处罚预计会转嫁给消费者,同时预计处罚将继续增加。”

  特朗普政府利用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尾气排放与国家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来支持其在2026年之前将汽车尾气排放和里程标准冻结在当前水平的主张。

  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州的环保组织和监管机构正在反对任何标准的下调,称需要制定严格的规则来应对气候变化,并减少消费者的燃料支出。

  NHTSA和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正努力最早在下个月完成对奥巴马政府燃油效率标准的修改,该标准要求2026年大幅削减碳排放。

  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为其新能源乘用车数量短缺、排放增多支付罚款,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停止销售排放量较大的中小型轿车,其中包括几款Jeep和道奇等车型。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周三证实,该公司已收到一封2017年燃油经济罚款的信件,还有60天的时间支付罚款。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为2016年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不达标支付了7730万美元。

  NHTSA在报告中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未能达到2017年的最低“国内乘用车”的排放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三重申,计划在2022年之前投入100亿美元开发30多款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该公司还表示,它“将继续支持并提供逐年的燃油经济性改善。”

  此外,今年4月,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未来三年将向特斯拉支付约18亿欧元购买二氧化碳排放额度,以满足排放要求,避免在美国和欧洲遭到大额罚款。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2020年,FCA约80%的合规将来自从特斯拉购买的额度。随着公司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销量的上涨,2021年,这一占比将下降至15%左右。

  菲亚特克莱斯勒通过特斯拉的电动车碳积分抵消其原有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让FCA所售汽车的平均排放量降至欧盟允许的范围内。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是一个代表通用、大众、丰田等公司的行业组织。该组织表示,NHTSA的报告“显示了整个车系的持续进步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但也显示了碳排放和实际标准之间的差距”。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