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徐和谊的唐装与北汽的“洋名字”

2019/10/17 12:03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头条

图1

  “盛世欢歌,潮涌九州,相聚在古老而年轻的北京,在中华世纪坛时空探针的指引下,共同见证中国汽车行业突破向上、破茧成蝶的又一历史性时刻,携手迎接北汽集团从北京到世界,向未来的全新时代。”在深秋的北京,身着一声醒目唐装的徐和谊面对着来宾铿锵有力地读出了这一段话,而这一时刻也成为了北汽集团打造国际化车企的“高光时刻”。

  众所周知,2019年对于北汽集团而言,是一个格外特殊的年份,这家位于北京的中国车企走过了其一甲子的历史,而从白手起家到位列世界500强,北汽集团正在遵循着高、新、特的目标大步迈进,而对于北汽集团的掌门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兜兜转转“一甲子”,他与北汽集团似乎已经成了紧紧粘合在一起的“生命共同体”。

  从空降北汽,率领员工手握镰刀开荒,打造北京现代合资板块事业,到如今,面对着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巨大浪潮,面对着中国汽车何时能够跑遍全世界的全新命题,这位已经年逾花甲的中国汽车人却依旧斗志昂然,在这个北京的秋天再度吹响了北汽集团“进击”国际化的“集结号”。

  就在这个晚上,北汽集团的全新品牌LOGO正式发布,从之前中文“北京品牌”到现在的英文“BEIJING品牌” ,看似仅仅是中英文之间的切换,但却蕴含着北汽集团这家已经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车企的全球梦。当最近今年,吉利的领克、长城的WEY的名字逐渐为外国人所熟知之后,徐和谊掌舵的北汽集团也正式提速了破冰“国际化”的进程。

  而此时此刻,一身唐装的徐和谊与身后大屏幕上英文“BEIJING"形成了一个强烈的隐喻。为何在这个北汽集团国际化的标志性时刻,徐和谊却一身中式服饰,究竟想要表达什么?

图2

  无论是其力邀四大名嘴白岩松(北京市环保大使)、水均益、鲁健、刚强作为BEIJING品牌见证官,这四位耳熟能详的著名主持人堪称是央视”最会表达的人“,还是北汽集团全新品牌LOGO发布,其实都暗藏着一个强烈的信息,就是在国际化的新阶段,作为走向全球化深海的北汽,想要和世界好好聊聊。

  那么,究竟应该怎么聊呢?应该聊些什么呢?

  中国汽车的国际化不是简简单单把车买到国外,而是要传递出一种更具中国文化内涵的价值观与哲学观,中国车企国际化不是仅仅要讲性价比,讲配置和品质,更要讲的是文化,讲品牌。

  一身唐装的徐和谊或许就是想要表达的是,北汽集团提速国际化,要面向世界,要读懂全球消费者的需求。但归根到底,北汽集团首先要做到的是秉持自己的本心,面向自己的初心,只有知道北汽集团来自于那里,才能更好地走向远方。

  因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能否讲出自身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中滋养出来的价值才是中国车企海外征途的金钥匙。

  一个值得注意的是细节是,其在阐释品牌内涵时,多次提到了中国品牌的底色与民族精神。比如,“BEIJING品牌既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是有品质、有温度、有雄心的品牌。”“中文的‘北京’这个品牌用在了极具传统的越野车的系列产品上,表达了刚强、坚毅、突破的民族精神,而‘BEIJING’则表达了北汽面向世界、与时俱进,以技术和实力,引领世界的愿景。”

  对于BEIJING这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北汽集团也不是完全照搬,而是进行注入了中式思维的改造。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英文字母G没有“甩尾”,徐和谊对此的解释是“直白、不拖沓、数字化。”

  对于中国文化的驾轻就熟是徐和谊与北汽这次发布会留给我的一个深刻的印象,或许这同徐和谊个人的经历有关。在之前的一次访谈中,徐和谊就谈到了其从小就酷爱读书,比较痴心中国传统文化。

  “我中学的时候喜欢文科,也经常写作。”他还分享过一个有趣的读书故事:“我那时在北京东城念书,当时的首都图书馆就在国子监的院里头,那时候每天下午四点下了课,就玩命朝着国子监跑过去。为什么跑过去?因为六点以后它就要关门,赶过去能有两小时左右的时间能看点书。”

图3

  除此之外,还要聊品牌背后的技术硬核。徐和谊期望,“BEIJING品牌”可以提升硬核力量,和5000多名工程师的强大研发力量,强化自主化,支撑产品持续的迭代向上,继续开放共赢,向戴姆勒、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同时以智能网联化,双能驱动战略,以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专注于产品持续向上,全面推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的深度融合,加速品牌向上换道超车。

  而在发布会上推出的BEIJING品牌首款纯电B级轿车EU7则在讲述品牌的新故事,EU7搭载EMD 3.0 Pro智能电控系统,能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劲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基于此,BEIJING EU7续航达到451-550km。

  根据介绍,BEIJING品牌将聚合北汽集团技术产品与质量管理部、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北汽研究总院、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超过10000名研发人员,投资超200亿元,打造油电混深度融合的BMFA平台和纯电动BE22平台。

  这里是北京,一位放学就跑去国子监读书的小男孩,此时站在了中华世纪坛,作为自主汽车的大佬,身着唐装,讲述着一个中国品牌全球化的新故事,或许这是命运的偶然,但这实际上是中国品牌集体走出去大势所趋下的一个必然。

  若干年后,或许外国游客们从全球机场拿着印有目的地BEIJING字样的机票登机时,想到北京,除了故宫、长城和烤鸭之外,同样还会闪现汽车的影子。

  从北京到BEIJING,从BEIJING到世界,徐和谊和北汽的新故事还在路上。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