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众泰大股东2.4%股权被冻结 供应商申请财产保全

2019/10/17 10:03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刚刚卷入“破产”传言的众泰汽车,又曝出大股东股权被冻结。

  10月15日晚间,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80,众泰汽车)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函告,铁牛集团在众泰汽车总持股中的6.20%被司法冻结,均为合同纠纷引起。

  公告显示,经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截至2019年10月14日,铁牛集团所持有众泰汽车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被冻结状态是诉讼保全,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项为369.5397万股,占总股本0.47%,冻结期从2019年4月29日至2022年4月28日,司法冻结执行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第二项为3700万股,占总股本4.71%,冻结期从2019年9月9日至2022年9月8日,司法冻结执行人为上海金融法院。

  第三项为800万股,占总股本1.02%,冻结期从2019年9月11日至2022年9月10日,司法冻结执行人为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截至公告披露日,铁牛集团共持有众泰汽车股份总数为78625.0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8%,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64784.90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5%;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4869.5397万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2.40%。

  众泰汽车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因此,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众泰汽车称,铁牛集团被质押的股份以及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暂时不存在平仓风险和强制过户风险,暂时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因未结清货款,众泰汽车多次被供应商起诉。

  10月14日,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拖欠其货款6.21亿元事宜,在8月5日首次立案后,杭州杰能动力与比克电池签订《和解协议书》,并承诺具体付款金额和日期。基于此,比克电池进行了撤案。但是,由于对方未按协议履约,9月2日,比克电池再次向众泰新能源汽车旗下公司杭州杰能动力、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

  更早前的5月20日,比克电池还曾起诉众泰汽车旗下的四家分公司。随后,深圳龙岗区法院一审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上述四家众泰系公司约4184万元的财产。

  据媒体报道,比克电池和众泰于2014年开始合作,从2018年下半年起,众泰汽车开始出现回款不力的状况。

  被拖欠货款的不止比克电池一家。天眼查显示,众泰汽车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多家公司起诉,旗下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今年以来,众泰汽车销售表现有所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众泰汽车销量为13.5万辆,同比大幅下降32.4%。

  众泰汽车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实现营收50.4亿元,同比下滑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9亿元,同比下滑197.37%。

  10月9日,有银行下发通知,排查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破产风险。

  10月10日,众泰汽车等发布声明称,破产传言不属实。众泰汽车称,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公司截至6月30日的资产总额为305.3亿元,负债总额为13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2.78亿元。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