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电池鼓包变形难以发现?特斯拉公布新专利:检测更有效

2019/09/11 16:12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科技

  众所周知,车载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心脏”,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能快速准确的检测到车载电池鼓包、变形等问题,确保电动车的行车安全,是目前电动车所面临的一大难题。

  近日,特斯拉对外公布了一项新专利,该专利申请名为“监测电池变形的装置和方法”,官方其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监测到电池变形情况。

  据了解,电池在其生命走期内会经历多次充放电循环,每次循环发生的环境千差万别,而电池的温度有时会高于正常操作的稳定温度水平。受此影响,车载电池可能会出现体积膨胀导致的电池变形、电极老化等问题。

  传统检测手段,制造商会使用专门的监测评估应变系统或是光学系统监测。

  但特斯拉表示,传统监测手段有局限性,无法提供整个电池表面变形的确切状态,从而导致整个监测不够准确。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特斯拉希望使用变形监测设备,在不接触电池的情况下,监测电池表面的变形或肿胀情况,从而确保行车安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